有鑒於這幾天,在上了許多不同的課程之後

不約而同地,在每堂課之中老師都有提到一件我覺得很重要的事情

:「 要相信自己的身體,有信念、與信心,我們不是機器人,身體會有自癒的功能 」

應該不會有人聽完這句話之後,心裡馬上浮現阿彌陀佛吧

雖然這句話聽起來很玄、或許聽起來有些沒道理

但是在上過 Listening technique、還有之前的 VM、這幾天上完的 Clinical reasoning 讀書會第一堂後

現在真的深深的相信這句話呀!

剛好今天也有人問我說:「 你覺得可以跟自己的身體對話嗎?」

他一問完,我也馬上跟他分享上面的這個想法,我想是可以的。

我們可以來玩一個小小的遊戲

現在請你把你的右手輕輕的放在你的肚子上,如果可以的話,盡量放在肚皮上面

或者你假如你有點害羞,也可以先放在你的左手臂上

等一下你要扮演兩個角色

A. 抗拒的角色:跟你的身體說。不行!你等等要堅持住!想像你的皮膚像一層堅硬的皮,無法穿透

B. 接受的角色。乖,想像你的皮膚是一層柔軟的海綿,吸收著我手上的熱氣,慢慢讓我沉進去

這個遊戲真的非常好玩

但是在進行之前,你一定要抱持一個相信我的心情,照著這兩句話說,融入感情

準備好了嗎?

好你現在可以將手放上去了

先扮演 A 的角色,跟你的皮膚說話;

再扮演 B 的角色,跟你的身體說話。

**

有什麼感受嗎?

**

我必須很誠實地說,我剛剛一說出第二句話

我覺得我的左手臂就好像被溫暖的泉水包圍一樣,整個右手好像沉入了左手

表層的筋膜好像放鬆了、肌肉得到足夠的延展空間、細胞好像突然可以呼吸了

(哎呀原本也可以吸氣啦)

-----

這個遊戲清楚的告訴了我們,下次當你要去找治療師處理身體

或是要去接受一些課程時

一定要相信上課的老師,當你相信他的時候,他才能幫助你

-----

你的感受是什麼呢?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