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知道除了練前鋸肌穩定的動作以外

還有什麼動作可以穩定肩胛骨嗎?

上週我們剛上完 Gray Institute 中 3D MAPS 的國際課程

課程結束後,相信很多人對於究竟該如何運用這個工具、或是藉由這個工具來找到問題

還有一些補薩薩(台語)

其實在翻譯的過程當中,都好想跟同學們分享這個系統真的很有趣又好用啊(吶喊)

歡迎各位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們唷!

--------- 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個來香港 Joint Dynamic 的影片

這是一間有著物理治療師跟教練的診所,在這裡治療師跟教練間會有很好的互相合作

找到對於客戶最好的處理以及訓練方式 

3D MAPS 的概念中,很強調幾件事情

1. 人的身體是三個面向,而每個平面的動作都有可能互相影響

(ex. 假設你今天胸椎旋轉角度受限,有可能是因為側彎的角度也受到限制的關係)

2. 每個關節在考慮時,都一定要把三個平面的動作都考慮進去,才可以處理周全

3. 運動即是測試、測試即是運動

既然上面這幾點都說這麼重要了,那在訓練上當然也都要考慮 3D 的面向來運動摟!

那可以怎麼做動作呢?

影片中有分成三種方式,我們這裡來詳細講解第一種動作

(圖)

第一步:用你想訓練穩定的那邊肩膀撐住牆壁(ex. 左),對側腳稍微向內轉

牆壁選擇高度因人而異,可以以自己適合的高度為主唷(不疼痛的範圍)

同時也可以在地面上放一個小物品(當作目標)讓手去碰

第二步:用對側手往後(右),同時轉動胸椎往右邊、腳跟著旋轉

記得在做動作的時候一定要讓腳跟著一起動喔!這樣才可以帶出一連串的動作鏈

第三步:右手反向轉回來,帶出胸椎的向左轉、同時下肢跟著一起旋轉,可以盡量去碰地上的物品

記得下肢要一起動!往下的時候會覺得比較吃力,可以慢慢做

 

** 貼心提醒:記得在做的時候,速度不要太快,假如肩膀會不舒服要先停下來!

** 這個動作不一定每個人都是合作唷(假如肩膀在做的過程會痛、或是單手撐不住身體的話)

(那就表示你的肩膀可能還有些問題要先處理溜~)

 

原始影片連結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Grf9EFFPOgY 

(裡面有更詳細的動作唷)

 

這個動作真的有效嗎?做就知道啦哈哈~  

今天在處理case的時候,也嘗試以動作的方式來幫助肩膀問題的改善

先測了幾個3D MAPS的動作後,再根據他的結果給運動

發現結果非常好呢!原本緊繃的肩膀瞬間變得輕鬆,而過程當中都沒有做到什麼肋骨、或是躺下來胸椎的旋轉唷!

聽起來是不是很棒呢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